close

                 

 

 

12.01

12.01。每周一次聚餐/

謝謝你們,總以要到高雄補貨為由(雖然真有此需要),和出差的我吃飯聊天,即使沒聊太多,純粹在生活瑣事中打轉,還是喜歡這樣的下班時刻。

想起之前在台北讀書時也是如此的,那時爸媽每個月會到五分舖看貨,然後順道找我找三姨,吃個飯聊個天,常常帶了好多好多東西,到台北的那天晚餐(或隔天午餐)都很豐盛,兩個表弟都很開心。

後來,讀研究所時就較少在三姨家聚餐,爸媽到台北的路上,就會到中壢找我,那時和表妹的關係也很親密,也就多少聊著表妹家的事,然後又談到幾個親戚,再加上外公身體時好時壞,聊天中不忘關心,感覺親情關係就更為緊密貼近地,感受到原來親人家族是這麼一回事...

直到現在,想起大學及研究所時期,爸媽多少抽空陪伴在身邊,雖然有很多事情他們是不清楚不了解的,但那份親情關懷的心意,總讓自己覺得是幸運的,有能這樣的親人,他們包容獨立尊重決定,因為相信親情血緣在變化中,是唯一改變不了的。

 

12.02

12.02。急徵新主人/

我想,只不過希望多一點自己的時間,所以不喜歡太熱情的寵物,也不想要得一直照顧陪伴的寵物,甚至,不喜歡小孩也不想養小孩,純粹是不喜歡那份熱情,那份會破壞獨處時光的熱情。其實,妳是很乖巧的,只是偶爾吵了些,撒嬌需要人陪,只可惜,我總是潑冷水般地不理會,彷彿是平行線般,我過著我的生活,把妳當作空氣般。

只是有時想想,以後不打算養小孩,爸媽沒孫子抱時,如果養隻寵物,好像就能排解他們沒孫子可帶的無聊,當然,我會希望他們別指望有孫子照顧而讓生活精彩充實,倒可以多出門旅行或多學點不一樣的東西,算是我想多想太遠了...不過,若有那麼一天,倒真的可以考慮養寵物,畢竟,人有時就是怕寂寞怕無聊,需要熱鬧需要忙碌,即使有個麻煩,還是樂於照料。

我還是趁年輕,多學會跟自己獨處比較實際。

 

12.03

12.03。成年後五味雜陳/

或許,是我們長大了,味覺接受度變高了,而情緒呢?接受度也變高了嗎?

不允許哭的場合,只怕一掉淚,就無法收拾。然後,好久不見的相聚,大家紛紛聊著近況,好不熱鬧。接著,散步談天說笑在人群間,又留下一段回憶...不同層次的,拼湊生活,書寫人生,我們又哭又笑的,就算明天是末日般,過著自己的生活,那些重疊交叉的部份,慢慢地,看得到孩童時期,想像不到的色彩。

行程滿檔,早上從台中坐車到台北,然後坐阿齊的車到內湖看老大(感覺快變成小型同學會),接著和阿齊及小兔到101附近閒逛,在貴婦百貨吃個下午茶,晚上則是和詩惠宗翰在東區吃豚屋,聚餐結束坐火車到桃園,宵夜場和阿遠及海洋在麥當勞聊天,直到一點多才回到妹妹家...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12.04

12.04。很會長大的時刻/

幾個月不見的Nami,從小小貓變成了小貓,不變的是還很愛玩很黏人,再過幾個月,就會像Luffy那樣了吧?還好,寵物沒有青春期叛逆,不然還真的挺難教的。雖然語言不通,也不太容易教就是了...

 

12.05

12.05。準備跨年/

待辨公室的時光不多,早上開完會吃個午餐,午後都在電腦前,不是看資料整理數據,就是喝茶偷閒看文章。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若是回顧每年跨年的活動,那麼印象深刻的是在阿齊阿公家看101煙火,然後半夜殺去宜蘭的那次,好像是碩一的時候吧?那時還有小兔及韋達,我們四人在宜蘭過了一晚,隔天到三星吃卜肉及蔥餅,後來回到台北就各自回家回宿舍,很棒的一次跨年。

當然,前一年跨年也是印象深刻,某人吃完晚餐就睡死了...再前一年還在101,後來到紅樓找朋友,結果搞得那時的交往對象不愉快還小吵架,再前一年,好像就是和小健阿弘一起跨年吧?

一直想下去,感覺每年跨年都跟不同人,但是做的都是相同的事,就是看煙火啊...除了去年.....XD

 

12.06

12.06。請你搞清楚狀況/

或許,對你而言,那些帶了點曖昧的話語沒什麼,可以當作玩笑話說說而已,反正就說是來亂的不需認真看待,但是站在我的角度,看到有人對自己的另一半獻殷情,尤其對方也知道我和另一半的關係時,那樣感覺是很不尊重的,有種對方並沒有把我這個人放在眼裡。

我並不知道你的動機,我也不需要了解你那些言行背後的意義。我只是想說,如果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的事可以開玩笑,如果你覺得愛一個人可以掛在嘴邊隨口說說,那就請你去懂得什麼叫作負責任了解什麼叫作尊重...

最後,我只想說,玩笑有個限度,如果你覺得是我開不起玩笑,那我為此感到十分抱歉,我並不是個可以把感情當作玩笑的人。

 

12.07

12.07。收藏老舊時光/

黃昏過後,漸漸地步入黑夜,也就習慣閉上眼,準備沉睡...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很滿足現在的生活...一個人散步在街道拍照也好,或是逛麵包店買甜點也好,似乎挺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兩個人旅行在異地留念也好,或是一起品嚐美味餐點也好,也是很享受在當下互動的幸福~

還有,和家人聚餐和朋友談天,都是生活中美好的片段,能有在我身邊的他們,我真的是很幸福,而我也希望自己保有這樣的滿足感,如果時時記得著他們帶給自己的幸福,那我就是很幸運的!

 

12.08

12.08。慾望的夢/

他親眼看見了,同遊的朋友一個個消失在山中。如果不是那場霧,也難以察覺周遭景色漸漸地吞噬,浸蝕每個失蹤者的氣息。如果不是那場雨後天晴,他也不會看見走在前面的那個人,毫無緣由地病倒在路邊。然後在迷霧到來前,他就清醒地,跟我們說著他準備消失了...

我並不知道,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還有,床上兩個喘息,正在做愛的男人,是怎麼一回事。

如同,我也不清楚,昨晚在酒吧徘徊,女同志們的笑聲從每間包廂傳出,你一個眼神就把我帶進了舞曲震耳滿是酒瓶的房間,你是誰,我也不知道,我想,你也不知道,我是誰,就在凌晨時分,有人說要吃燒餅油條當早餐而準備離開,在出入口驗證購票章的時候,我也不清楚,只不過是徘徊,怎麼像是來過地,手臂蓋上了印有昨晚日期時間的驗證章,而且是提早進場,在你的眼神到來前。

那麼,可以跟我說明,我和你眼前,正在做愛的男人,到底是誰嗎?又為什麼他們會在這裡,或是我和你會在這裡。這裡,又是那裡?

 

12.09

12.09。好似漸行漸遠,其實那份關注在意,反而更為靠近/

有時候,面對某些人,如果選擇忽視,也就會輕鬆一點,對吧?若是沒辨法忽視,重要到得真正地去面對,再去面對的話,會不會比較自在一些?然而,如果真的是重要到需要面對,好像就會想盡辨法溝通取得共識,或是,將心比心地放在自我之前看待處理吧?

如果假裝順著你的意思你會開心,如果這樣的欺騙偽善能讓友誼更為圓融,如果你想認識的是你所期待的我,如果你希望看著我順著你的意思而有所認同...那我可以跟你做這樣的朋友,但是我可以說你不會認識到真正的我,當然,如果你覺得如你期待的我是你所想認識的,那就無所謂了,反正也與我無關,對吧?

 

12.10

12.10。又是行程滿檔的周末/

和好久好久不見的魚丸表妹吃了Marco cafe的簡餐,整個是很豐富很美味,而且整間咖啡廳很安靜很舒服,兩人開心地聊了不少,甜點則是在北車一樓買了亞尼克的草莓塔及蒙布朗...

等著阿遠及小樹見面後,就一同到西門町走走逛逛,到誠品看書買書,後來到蛙咖啡看了小虎的攝影展,晚餐在東西吃拉麵,吃飽散步到SNAPPP藝文空間看看,直到十點多才坐上客運回台中啊...

 

12.11

12.11。無謂地複製/

我想,只要在熱鬧一些的商店街區,攤販多人潮多也就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商店大樓,裡頭要新不新的氣息尚未散去,然後剛開張營業的店家彷彿有沒有客人都無所謂,沒拉攏生意的親切問候,只是冷冷地,帶著青少年容顏般任性孤傲地,在自我地盤販賣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商品...

那早已不是夢想,而是不成熟不明確的迷惘,如同這樣的商店大樓,無法定義經濟效益及功用風格,再過一陣子,也就換個名稱,以為是命理姓名學地,再一次更新開幕,推陳出新地,消費青春市場。


電影"第八日的蟬"觀後感:女人又何苦為難女人,真正破壞一個家庭的,都是男人出軌的那一刻開始,而身為女人化作母親,那份對孩子純粹的愛,讓一切都可以被原諒了...

真的很喜歡角田光代描寫家庭關係中,那些複雜掙扎的部份,而一切都是因為愛,才有了出路。不管是"第八日的蟬"、"空中庭園",還是"森之眠魚"...都點出了家庭緊密關係的愛,深切地,遊走於貼近的幸福及崩壞的危險中。

 

12.12

12.12。十五元麵包店/

總覺得那段時期,已經過了好久。只記得剛出爐,熱熱的麵包,從外皮硬脆滿溢香氣到內餡巧克力半溶濕潤。

想起有好幾次,午餐時光期待著麵包出爐,品嚐溫熱溫熱的麵粉香氣,加上巧克力微甜滋味,上班煩悶壓抑的情緒也就多少抒解了...後來,換了工作,還是有種十五元麵包店,只是那份午餐時光的期待感倒沒了,常常是晚餐隨便吃才選擇買十五元麵包。

不過,相同的,或許是每次在店裡晃了好久,雖然種類並不少,卻一直找不到想吃或心動的麵包,然後思考著過去喜愛麵包的自己到那裡去了...話雖如此,還是再次光顧購買,有時到了非十五元麵包店買麵包時,才漸漸發覺胃口被養大了,還是要有些價格維持價值的麵包,品味最純粹原料的用心烘焙,最能打動我心。

而十五元麵包店,或許,只是夜市麵包店面化再精緻化的產物,相較之下,媽媽周一買回家的佳湘麵包,因為鄉愁更讓我印象深刻。徘徊猶豫的,只不過是面對一個個沒太多情感,像是機械製造人工化,大量生產壓低成本平價販售,用心還是有的,專業度勉強及格,少了些靈魂,就打動不了人心了。

 

12.13

12.13。一種關懷/

只是想寫信給你,希望能有些安慰作用,記得那時你寄了張星星的卡片,仍服役期間面對外公過世的複雜情緒,那黃色星星留下光點,記憶亮起也就是簡單幾句關懷,彷彿那份感謝還深深地藏在心中,如黑夜無盡地,以為可以看到遠方。

然後,我只希望給你一些慰藉,如同當時你所給我的勇氣,雖然我們都知道事實難以改變,自然循環就是如此,難免見到生老病死,情緒需要抒發出口,如果到不了海邊聽浪潮聲,也就寄了張明信片(雖然是借用朋友攝影展的明信片),帶來微濕氣息,彷彿多雲天空漸漸地撥出光影...

給你,我相信天上星空點點,如你所言,是無盡的祝福,要我們別傷感了...


潮汐,成就了大海的沉默對白/水氣飄散著,結構未完整的鹹味/白晝日光,燈塔搜尋著/遊走遠方,那道化為風砂的星光...

 

12.14

12.14。一點滿足童心的簡單實現/

純粹只是出門買個晚餐,然後看到耶誕氣息,販賣的可愛餅乾,也就當作甜點(雖然後來吃不下是隔天才吃的),不知為何地感到很滿足很幸福,像是孩子撿到了漂亮的石頭,或是到文具店抽到不錯的小獎品般,讓晚上打報告的時間帶了些溫柔美好...

 

12.15

12.15。你到底在做什麼/

那句細碎的喃喃自語,彷彿道出了一段淒涼,白髮可以染黑,錯誤可以更改,只是為什麼,一直落入如此循環。

你能帶給他人幸福嗎?能像中午吃煎餃的老闆,因為客人讚嘆花枝口味有放九層塔是如此地美味獨特,因為客人佐料有花椒而提議沾白醋提味,而感到滿足並欣然地接受謝意及讚美,然後笑說是這條街這個鄉賣煎餃小有名氣,附近國小孩童都為煎餃剛起鍋盛盤,底部花紋般香酥脆片(就是煎餃時會加入麵糊水,煎起時那麵糊成了麵皮脆片)而感到欣喜興奮地先從脆片開始品嚐...

你能帶給他人幸福嗎?你能因為帶給他人幸福時滿足,並覺得自己並無虛渡日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