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

12.16。第二次出國,第二次香港遊/

在出國前,都麻煩寶貝安排行程,玩笑地說自己是攝影組,然後連免稅店得入海關才能逛,還有自以為聰明地說要周五下班馬上坐飛機,這樣在飛機上過夜周六早上就能玩一天,太久沒出國了,也就耍笨地鬧了不少笑話。

一到香港,坐上地鐵到飯店放行李,晚餐是重慶大樓裡的印度料理,逛著街拍了不少相片,然後吃了好吃的甜點,還有喝個許留山,累了準備回飯店休息,還到小七買了很妙很有趣的涼茶...

 

12.17

12.17。散步拍照品美食的一天/

早餐,先從燉奶開始香港美食旅,義順喝到了澳洲牛奶公司,都是甜的應該來點鹹食,那就在華豐燒臘周遭在地人吃早午餐中點份金腿薑粒蛋白炒飯,配個燒鴨叉燒雙拼,飲料就很懷舊地踏入全球第一間星巴客"冰室角落",感受冰室復古氛圍品嚐耶誕限定的紅莓白失古力咖啡...

逛著滿是耶誕氣息的百貨公司,還要拍幾張耶誕樹當卡片,有些餓就買了Simplylife的麵包及草莓塔當小點心,不過,要坐上纜車到太平山配夜景才可以,有你有甜點又有夜景,真是大大滿足的幸福!

下山後,晚餐品嚐何洪記的雲吞湯,然後經過很多在地人排隊的翠苑甜品,點了龜苓膏及核桃糊,暖暖身子,從早上逛街走路到晚上,回到尖沙咀愈夜愈熱鬧,嘴饞地吃了酸辣適中好吃到不行的越南河粉,繼續逛著夜晚的市道,吃吃麻辣魚蛋魷魚,還有南洋風味的雞蛋仔,整個好滿足地回旅館休息!

 

12.18

12.18。難免的觀光客跟團旅行/

那些演出話術,不也是產業帶來的商機利益,沒什麼不好,一切不都是經濟活動的環節,當作舞台劇觀賞著,也就一笑置之了...

最後一天的香港遊跟旅行團行程,早午餐吃了港式飲茶,然後到黃大仙拜拜後,坐船到香港本島前買了泰昌餅家的蛋塔及沙翁當點心,沒和團員吃何洪記,再次光臨翠苑甜品,來份芝麻糊及腐竹白果,後來還買個吐司工坊的斑蘭蛋糕嚐鮮...

就在吃吃喝喝,還有散步逛街及拍照中,渡過了三天兩夜的香港遊。最大的收獲,是八百多張相片...

 

12.19

2.19。非假日午餐時光/

我想,所謂的幸運,也是要建立在天時地利人合的,尤其在排隊這回事,就像找車位一樣,有時候並不是運氣問題,而是時機恰當與否罷了...

非假日的午餐時光,平日晚餐時光要訂位等候,假日難訂到位子現在等候以半小時為單位的餐廳,都不用太多時間,服務生帶位點餐時,才漸漸地多人了起來,但也不至於客滿。而大學生研究生的好處,就是空堂時間,可以安排一般上班族無法抽身的行程,看場人少清靜的電影,吃間不需訂位的餐廳,去個不用排隊的遊樂園,還有逛街旅行,都可排出非假日時光。

回到台灣的隔天,請了假在家休息調時差(?),午餐也就很幸運地吃到赤鬼牛排,連等都不用等就有位子,雖然兩人品嚐完都覺得還算可以,也沒打算下次再次光臨(如果人沒那麼多不需要等那麼久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只是那份難得非假日時光,倒是讓用餐時光的悠閒清靜,回憶著學生時期的空堂,入伍時期出公差的時光,大家都忙只有自己悠閒的難得特權。

 

12.20

12.20。黑夜的夢依舊/

橡膠皮繩,束縛地緊貼,每個動作,燥熱地散發腥騷氣味,混著喘息聲混著滑溜感,像個機器般,不斷地推進抽拉動作,無盡地無畏地,對著始終沉默不語,毫無生命跡象的溫體玩具,任每一次收縮放漲,橡膠與體液磨擦,發出滿是淫濊詞語的聲響,好似對著現實生活的不滿咒罵,好似在動彈不得中掙扎,想要擺脫那些了無生氣的無力感,卻迷戀著皮繩束縛及橡膠質地,那是一種擬無我境界的沉淪,只留下性慾,什麼都可以放棄地,退回原始獸性本能,無可自拔地循環著,好似嘲諷著日復一日,機械般生活。

他和那個照三餐做愛的交往對象分手後,冷氣團來臨前夕,一同和咖啡的午後時光,說著昨晚慾望橫流夢境可能帶來的涵意。我笑著回他說:並不是什麼事都要有意義的,他則不以為然地說著,分手的原因只是因為對方某一天起床,不再想要做愛,淡然地說要分手,當時他聽到也只是默默地微笑,問到為何如此突然,對方卻語帶保留般說是昨晚的夢,至於夢的內容是什麼,又帶來了什麼隱喻,暗指了他內心潛意識的某個區塊,對方都不說,只是起身像是昨日仍保有情人關係習慣地親吻他,然後刷牙洗臉,吃個早餐,就整理住在他家的生活物品。

之後的一個禮拜,他每天晚上都做了這樣的夢,雖然內容有些不同,但大意是相同的,都是性,都是做愛,都是SM的重口味戲碼,或許,是生活突然地改變,抽出了某塊磚頭,空缺出來的景色,仍然調整著觀看的方式,他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失戀對他而言倒是其次,下班後上網路聊天室約人,然後像是規律運動習慣,以為可以慢慢地戒掉,卻在完事後感到空虛,也就日復一日地陷入循環中,快感不再只是快感,他相信有些什麼是藏在那個夢境裡,只是他還沒想到答案罷了...

然後,他在一個月後,找上了我,聊起了這件事,像是他對每個在網路上約過的網友完事後閒聊般,說著說著,他似乎也漸漸地明白,分手過後,復原的路還有一大段。

 

12.21

12.21。51張耶誕卡相片/

可以做做手指暖身操了~有要給公司的同事們,有要給固定寄信的好友,也有要給初次寫卡片驚奇的朋友...


如果可以,對別人保有圓滑柔軟的姿態。
如果可以,成為帶給別人快樂笑容的人。
如果可以,給別人溫和有禮的互動環境。

如果可以,我應該就不是讀理工科了。
其實是可以的,是自己選擇的,對不對?

或許,這就是所要付出的代價,漸漸地我相信那句話,那麼,想清楚了嗎?了解自己要負責的部份嗎?如果還是不能習慣,那會有退路嗎?有拆衷的方式,平衡著矛盾疑惑的搖擺不定,而流動時間中,又值得嗎?

 

12.22 

12.22。該長大,離開那樣的階段/

純粹只是有感而發

每次收到朋友連鎖信或簡訊時,都會覺得垃圾信件或廣告簡訊已經夠多夠煩人了,結果還有要你回傳轉發的東西,沒照做還會得到報應,那我乖乖做了,願望沒實現的話,誰要賠償我發簡訊的錢及時間?最讓我納悶的應該是這樣的東西早在高中時期後就不該出現,為何還有人會做這樣無聊的事?

請別再轉寄那些有的沒的東西給我,就像FB裡別再邀請我玩遊戲開應用程式,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些沒有用的東西上面,相信少掉處理那些雜務的時間,應該可以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或是充實自己吧?

更重要的是,並不會有人因為對方轉發這樣的信件簡訊給自己時,深感對方把自己當作重要的朋友,沒討厭對方覺得對方很煩很無聊就很好了,對吧?那又為何要浪費時間在這樣的事情上面?好好想想吧!那些習慣轉發的朋友們~別再浪費自己的人生在那些無謂的事情上...

 

12.23

12.23。淡淡的耶誕氣息/

後來,當作禮物的麵包變成了隔天早餐,而耶誕裝飾倒可以留到明年用。

逛著充滿耶誕氣息的商場店家,滿滿的耶誕裝飾過了耶誕節就要封箱收起來,直到明年十二月才能再次透氣。如果卡片印上年度,也就等著作廢了,像是印生肖的賀年卡,賣沒完就要再等十二年才能繼續使用般...這麼一想,商業行為營造耶誕氣息的背後,也是存在著浪費資源的哀愁。

 

12.24

12.24。祝福心意/

先從頭開始吃,還是手?還是腳?收到寶貝買的可愛薑餅人,兩人聊到時就盤算著耶誕節過後要吃掉他,然後說著說著,就聊起要先從那個部位吃,感覺是很有趣的,如果薑餅人知道了,應該也是很難過的,耶誕節對他們而言,也就有著淡淡的哀愁感啊...

收到朋友的耶誕卡,還有寶貝應景送的小小薑餅人~開心開心!不管有沒有收到我的卡片,都希望能感受到溫暖的問候及祝福~

 

12.25

12.25。耶誕快樂/

兩人品嚐了在香港一直很想吃的日本料理,尤其是生魚片,看著香港耶誕及過年大餐有生魚握壽司組合,整個是超豐富的樣子,看了就好想好想吃,所以回到台灣,兩人就一直提說要吃日本料理,原本回台灣的隔天要去吃的,結果經過赤鬼牛排時沒有很多人,也就心癢地去吃了(詳見12.19),日本料理也就順延到耶誕節了...

也是今天有新發現,原來你不吃生魚片的,想到高中時期自己也是不愛吃生魚片的,是後來在台南吃到新鮮好吃的生魚片,也就開始愛吃生魚片,尤其是沾薄薄的芥末及醬油,近乎吃生魚的甘甜鮮味,加上軟嫩的口感,就真的很愛很愛...

 

12.26

12.26。別再幾合一/

買了新的讀卡機,說明書都寫著日文,製造商也是日本,雖然產地還是中國,但應該品質會好挺多的吧?而且,輕薄簡單,單用SD card就好,別再一堆沒用到的插槽...而旁邊像樂高積木的,就是重看不重用的多合一讀卡機,用了快一年,常常接觸不良讀不到卡,最終還是被淘汰了...

我想,這就好似一間用心的餐廳,不會讓食客打開菜單就像看旅遊頻道,有著可以環遊世界的各國料理,對我而言,樣式太多也就讓人懷疑著不專精,多少品嚐口味就先被折扣了...能專心做好一件事,專注於某個項目領域,就像一道料理用心烹飪,經驗累積的精進過程中,一定能達到更高的境界。

(怎麼有點扯遠了)

 

12.27

12.27。你懂的,特務梗/

謝謝你總是陪我胡鬧玩笑地,說著那些有的沒的,生活也就在那些幽默的梗中渡過。

我想,雖然我都表現著一付平靜,不會耍寶不會模仿不會搞笑,但是傻傻的幽默中也就有些喜感趣味吧?有時候,我以為自己是無趣的,但是想著想著,又會覺得那些傻傻的,多少平衡著我乏味單調的生活吧?

 

12.28

12.28。中繼站的報告文書時光/

來杯三合一咖啡或可可,然後整理著數據,將相片載入,也就開始打報告了。


覺得有時候,像個傻瓜一樣,以為一笑置之,不想破壞氣氛,也就微笑著,結果更像個傻瓜。

如果私自拉出距離,想獨自喘氣呼吸,我想,我是不反對的,那麼請體諒他人會擔心想關心地保持微笑。

所以,我習慣著,裝作沒事地,微笑的,像個傻瓜一樣,就算有好幾段思緒,想著如果我離開,將會有什麼打算,又會做些什麼。

睡個覺就會好,在睡覺前就保持微笑,還有沉默。

 

12.29

12.29。只是聊聊天/

流動人群中,試著尋找一種氣息,那是回憶嗎?如果影子,影子化為人形,沒了表情,是否也就沉默地,顯示難以言喻的複雜。需要光芒,需要色彩,化為單色調,飽和度過低的,不再是現實,內心所呈現的,就是縮影著外界,自以為的現實,給予精彩,找不回的氛圍,也就砌成古老傳說的石山。流動人群中,試著尋找,掉入迴圈中,請先看見自我的表情,才能討論故事,要怎麼下去,對吧?

 

12.30 

12.30。物超所值的專業/

常常覺得,能做出讓人感動的,將會有一定的價格,來維持那樣的價值,畢竟,賠錢的生意很少人願意做,但是,簡單的十五元麵包,讓我感受到老闆娘經營的用心,雖然賣一個賠一個,一周出爐一兩次限量可麻煩預留,不過,當和她聊到知道這般美味及價值時,如遇知音的親切,就能發現有時生意經營,除了成本考量,能夠給予他人幸福,才是真正的貢獻,當然,成本考量下,必然有些基本款可以補回那樣的赤字,懂得吃也懂得知足的人,也就該用心地品味著,平易近人的物美價廉下,那份希望帶給人們幸福的心意,那樣的心意,也就不需價格來維持價值了。

 

12.31

12.31。沒睡著的跨年夜/

吃完好吃好滿足的屋馬,逛了一下勤美誠品,經過CMP BLOCK的管他世界末日跨年演唱會,錯過旺福及吳志寧,到星巴克排買一送一時聽到絲襪小姐,後來女孩與機器人的電氣迷濛,在2011年的最後一個小時,我們聽1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