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

11.16。還是無力/

我並不需要誰去承認做錯了,甚至連那個當下誰不聽勸告誰堅持己見,我都不在意,我只要知道接下來怎麼處理解決問題,而我最不能原諒的是延後進度,太多當時不清楚對不起做錯了的話,都無法彌補挽回已逝去的時間。

不得不說,這兩周工作情緒低迷,無力感很重很重的原因,應該都是在於那些無知的投機取巧,有時候溝通輔導都是種多餘,狀況外硬是要故作聰明,要浪費時間沒關係,但我並不想耗太多時間氣力在工作上,太不值得了啊!

如果可以,只希望能成為生活在美好溫柔的快樂男生。

 

11.17

11.17。後來還是飄起雨/

我很好,只是需要一個抒發的出口,也就拍下相片,寫下喃喃自語的憂愁情緒。

有時候該去習慣陽剛氣盛的環境,那些直言直語,毫不保留情面,不管禮儀語氣的,都是尖銳難入耳的喧雜噪音,對吧?聽聽就好,反正我也不能下什麼決定,除了回報,還是回報,總不能哄騙地答應那些沒權責的事項。

如果是如此,那些傷人的話語作用為何?純粹野性未開化的發洩行為,藉由刺傷他人來抒發自己感到不平不快的壓力,如此幼稚無知的行為,我都以為是國高中時期才遇得到,看來理工科出來的工程師,與一般工人的差別,只是在於文憑及知識,至於待人處事及禮儀禮節,一樣沒長進吧?

當然,工作需要成天跟工人混在一起,待人處事的習慣及觀念變得相近,也沒什麼好責怪的,不是嗎?

 

11.18

11.18。放晴,多雲天/

宅在飯店的夜,打完報告,有時看YouTube,有時上網亂晃,有時翻翻書,不知不覺就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我想,大多人下班時間,應該有著不同的安排,有時想到這裡,就覺得一直浪費時間在那些無所謂的事情上,或是說,不夠積極充實自己嗎?任由生活在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中,緩緩地渡過。

得到了什麼?問自己,成長了多少,又學到了多少?總該有些事,是自己有所成就的。有這樣的事嗎?

 

11.19

11.19。偽善的失控告白/

好吧!讓我們談談那個失控的他,就算多麼不願意,就算他讓你回憶起過往間介時期的浮燥,就算他讓你覺得不堪入目,就算他讓你不懂為何又退回到那個時期。

畢竟,他還是沒辨法控制自己,還是無力抵抗理智崩壞。反正只是面對現實規律生活的一小段逾距,如此地短暫,像是一陣午後雷雨,就算山裡土石流崩落道路癱瘓也覺得自己只是生活在遠離山區的都市般無關緊要。

若是有蝴蝶效應,那他應該會相信在現實生活中,有太多太多需要發洩的失控理由,如果每個失控時刻都能有一波鋒面侵襲午茶時光般平和,那麼這座城市,本就不那麼安寧。也是,他失控的理由也是起因於周遭的人們都失控了...

所以啊所以,讓我們談談那個失控的他,就算多麼不願意相信,你就是那個失控的他...

 

11.20

11.20。一人電影夜/

記得研究所時期,沒人約的周末,就會租個影片,到中原夜市買晚餐,然後一個人享受電影時光。那時,都會拿實驗室裡指導教授上課用的小筆電到宿舍,畢竟電腦放實驗室,想獨自一人用電腦(雖然不能上網,沒接網路線)修圖寫東西時,就會拿筆電回宿舍,在只開桌燈的房裡,窗外若是陰灰雨天就會顯得涼爽,若是夏夜則風扇運轉的聲響,包滿了整個小小空間。

周末,一個人在家,買份炸物,來部電影,有時候我會以為自己回到了那段研究所時期,有時候我也會以為自己回到了服役時周末宅在家時光,然後想到日子就這麼一點一滴地過去,那樣的悠閒時光,那樣的寧靜夜裡,不管有沒有情人有沒有家人有沒有朋友陪,自己還是可以過得很好,始終沒改變過。

 

11.21

11.21。失焦重曝的旅程,化為美好回憶/

和好朋友吃鍋物,看攝影展喝茶喝酒聊天的下班時光,幸福。

或許,在別人眼中,是很難定義那樣的關係。但是,我想所謂愛的本質,應該都是相同的...如果知道某天醒來,才發現一切只是場夢,那沉浸夢中時光,除了感受酸甜滋味,還得有著醒來面對現實的心理準備,對吧?


粉紅夢幻時刻:www.plurk.com/p/esbos1

 

11.22 

11.22。夜間遠足的獨處時光/

出差往返中南部的高速公路上,每次到休息站上洗手間洗臉清醒時,若是看到遊覽車,帶著觀光客停下休息買東西時,內心就會生起小小的羨慕,好想旅行好想旅行,然後那飄到遠方的心,慢慢地隨著準備繼續趕路走到公務車途中,計劃幻想著逃亡。

什麼時候,開始懷念小時候遠足的畫面。不過,故事好像只寫到國小第一次轉學前那段,之後班級旅行,就沒什麼快樂可言了...偶爾想起國小國中高中時期,就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那時太灰色了。

如果要討論性平教育的話,我好像也可以成為範例個案。

 

11.23

11.23。可愛的A-612故事/

別怪我大笑,那顆幼小心靈的幻滅,應該是個重要的成長階段。

只是,那個孩子不會有過這樣的幻想,讓我想起之前聽朋友說"特攻聯盟"很好看,原因不在於打擊罪犯維護正義的老梗劇情,而是那個發自男孩內心的英雄想望,那種希望自己是主角,全世界焦點都在自己身上,或是擁有某種超能力,才是朋友喜歡這部片的主要原因,現實生活太無趣太殘酷,有點幻想不是很好嗎?就算搞笑也好,就算亂來也好,至少那個童稚的勇氣,是值得贊許的。

講到這裡,女孩的夢想,應該就是找個王子住進城堡,所以太多拜金女,為了只是頭戴后冠,找個多金男住進豪宅,的確,還真有不少幸運女孩實現了,也有不少女孩算盡心機好聰明地只為實現這樣的夢想,只是住進城堡後,夢想變成了什麼?

雖然女孩在實現孩童時期的夢想比男孩積極實際許多,但是男孩擁有了在夢想化為現實前最為純粹的夢想,而那些實現了夢想的女孩,擁抱化為現實的夢想,應該就發現終究是生活罷了。

 

11.24

11.24。物超所值打折品/

算是做愛心公益嗎?我倒沒太多特別目光看待,都是一種生活方式,工作不也就是如此?

有時候,覺得能在某個地方開間小小的店,服務著周遭的居民,讓他們因為你的商品感到幸福(如烘焙坊或咖啡館或義大利麵屋),這樣小小的成就似乎就很美好了。

打著報告,晚餐想簡單吃,也就選擇旅館附近的麵包店,雖然標出喜憨兒烘焙屋,我卻當作一般的麵包店,感謝著他們提供我的晚餐,並以十足平價的美味,餵飽滿足了晚餐時光。

想著想著,其實是很幸福的,對吧?

 

11.25

11.25。又顆小小星光隕落/

有時會想,在最後一刻,發現自己還有不少想完成的目標,與夢想理想的距離還是那麼遙遠,會不會帶著深刻的悔恨遺撼,沉默地離開了。有時會想,如果回想起自己的過去,有生之年成就了多少事,面對現實生活的姿態能不能更堅定些,面對周遭關係的份量能不能更珍惜些。只有面對死亡,才察覺是多麼厭棄自己,有太多沒著手完成沒執著努力的理想,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毫無熱情地渡過又不覺可惜。

常常覺得面對終點線的我們,會更果斷勇敢更自信坦然,只是太多明天未來,讓我們選擇得過且過,活過今天就好了,明天怎麼樣明天再說,如此活在當下的思維並沒有錯,有問題的在於那個當下,真正地活出自我嗎?還是一直偽裝在他人的言論批評中?

難以接受,只期盼安息,對我而言,你帶給我的影響,是重要的,我將如此相信。

 

11.26

11.26。出差的伴手小禮/

想到小時候,爸爸出差回到家,總會買玩具給我和妹妹,回憶那段時光,浮現的是和妹妹睡醒,床頭櫃旁邊有新玩具,那樣的驚喜,不知為何地,與妹妹都會等爸爸來揭曉時,才裝作剛剛發現般,好似那樣的疼愛心意,是可以延續的。

後來,因為工作需要,在外出差的時間多了,也就回想到這段回憶,每次回去,都習慣買份甜點給我愛的人,彷彿有種被爸爸影響的感覺,那份疼愛的心意,或許,就這樣地延續下去...

而兩人享用甜點的幸福時光,或許,爸爸那時看到自己的孩子,收到禮物的開心模樣,內心暖暖的,就是簡單又美好的幸福。

 

11.27

11.27。模糊一點,會看見更多美好/

街角的香氣,在多雲天空的溫柔陽光中,閃耀著點點星光...

原以為可作為伴手禮的蜜麻花,結果會黏牙也就可惜了~不知為何地,吃著中式小點,就有著要過年的感覺,就想念回到北港在廟口逛著年貨大街,還有不少美味小吃,都是過年時光的幸福畫面。

不知為何地,有時胸口悶悶的,還有點刺痛。雖然不是第一次如此,之前偶爾都會這樣,感覺是有著什麼東西卡在胸口...是不是常常選擇壓抑,面對那些不算愉快的壓力?只是又該如何是好?


一年兩次的CODA:www.plurk.com/p/eu91yy

 

11.28

11.28。雙面的名片/

三大盒,如果一個不小心,連當便條紙的作用都沒了...XDDDDDDD

當然,還是得想辨法,繼續走下去才行!雖然,有時候會想,如果真的不行的話,還是有方法可以生活下去~是自己樂觀了些,對自己有信心了點嗎?還是相信,沒什麼過不去的,只要存有良善的心,應該就不會太慘?對吧?

只是,有很多時候,以前聽到那句「壞人比好人還要好當,過得也比較好」,還是在心裡迴盪著,的確,有時候好人難當,對人和善得到的,不一定是同等的禮貌,還是習慣失望,但還是繼續選擇和善,至少遇到對的人,也就是一種幸運了~

 

11.29

11.29。仍然是晴朗的/

到了黃昏,還是想念著那片晴朗天空,如果陽光小了些,風涼爽了點會更好。

怎麼又生起了絕緣感?

想起那是大學時期,不斷困在迴圈的問題,想要做自己,卻又害怕著他人的眼光評論,更大的害怕是做自己以後一事無成,也就選擇安逸的位置,沒什麼不好,還過得去就好。或許是因為如此,一陣一陣的絕緣感,沒什麼熱情沒什麼期望,若說是活在當下,那困在其中的徘徊,確實是沒未來可言的。

後來呢?繼續如此下去嗎?對吧!所以又有絕緣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不知道想做什麼。有些東西就在所謂的現實環境中,慢慢地消磨不見,也就絕緣地,活得不像一個人了。

 

11.30 

11.30。八百立方公尺/

流沙,一層一層,空心結構,等待崩毀,深陷其中。

那是寂寞的,在那些不停歇的話語中,純真地像是停留在某個階段就不再前進,世界也就隨著那樣的價值觀繼續運轉著,然後看到外頭,有著不一樣的精彩,雖然很近卻又遙遠,漸漸地,關在某個角落,開始喃喃自語,每天生活的細節,即使瑣碎也當作樂趣般放大,放大成為未來的重心,如此深沉地,活在當下的寂寞,抽掉那些無謂細節,到底還剩下什麼呢?

人的一生,就是如此而已嗎?每當和工作上相處的人們聊起天,就一直思考著這樣的問題,他們的人生就如此了嗎?不然,又該如何?

只希望自己能多看到世界的不同一點,就算走再遠的路繞再多的圈,我也願意多看看,不要停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