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又是海邊遊!XD


之前才和昆祐兄

兩人自成實驗室出遊

(兩個人而己,多淒涼啊~)

午餐吃完極東燒烤火鍋

回實驗室休息一下後出發


結果太晚,整個沒看到夕陽

深秋的海也顯得孤寂冷清...Orz

(那篇難解的圖就是那時拍的)

那時還玩笑說有沒有心胸開闊的感覺

(話說隔天就發生做實驗手痛事件


回到這次海邊遊


難得約見面的朋友

當然,得盡地主之誼

拍完畢業照查完餐廳後

就馬上到火車站載他

(不好意思久等了...)


原先想品嚐的日本定食

在歷經鬼打牆式的迷路

相信朋友對 SOGO 中央西館

還有中平商圈有更深印象了

在中央西路騎來騎去了好幾遍

還好心胸寬如海的朋友不介意

我這位毫無方向感的偽地主路痴

(介意也沒法改變什麼吧?XD)


好不容易

找到地址了

結果倒了....=口=|||

那就換另一間

改吃義大利麵囉~


〔11.22〕
網路上查到的諦風咖啡館

算是中壢食客評價不錯的平價餐館

義大利麵部份更是物超所值啊!

(相較於台北的價格而言...^^)

而店內英式風格的典雅裝潢

不論是紫色紗簾,或是茶具櫃

營造出皇家氣息,卻不失慵懶氛圍

很適合好友相聚談天的午茶時光!

〔11.22〕
除了聊天,還提供雜誌翻閱享受清閒時光

逛街逛累了也好,或是想一個人靜一靜也好

這間咖啡館給我的感覺很舒服,挺喜歡的~^^


和朋友兩人點完餐,就一直閒聊

說實在話,認識還挺久了,一直沒時間見面吃飯

雖然在線上也不是說一直有話聊(某人孤僻啊~)

但是能認識好一陣子,還有聯絡的網友真的不多啊!

見了面,還是有話聊,真的覺得是交到好朋友啊!^^

加上朋友是讀設計系的,整個就問了不少事情~

(跟大學好友的妹妹聊天也是一樣問個不停...^^|||)


聊著聊著,先送上甜點及飲料

整個很跳 tone ~當時真的很想笑啊!

都為保持形象只能故作冷靜視之平常(做作鬼)

然後送上濃湯及水果沙拉(沒什麼特別就沒拍照了)

水果沙拉還挺好吃!青菜加上酸甜水果,很清爽~

至於濃湯就很普通,不難喝但也沒好喝到印象深刻

〔11.22〕
主菜上桌~我點的蒜香辣味肉醬義大利麵

最近真的很愛吃辣啊!前幾天也是餐餐吃辣...

不管吃什麼都想吃點辣,之前不會這樣~很妙!

而這義大利麵十分夠味,不會太辣,還可以接受

微酸肉醬,辛香辣椒還有淡淡蒜香,吃得超過癮的!

〔11.22〕
朋友點的 "奶油海鮮總匯義大利麵"

鮮味十足,白醬的味道倒有點被蓋掉了...


份量還挺多的!吃起來還挺飽的~

邊吃邊聊,吃完主餐喝杯咖啡吃甜點

整個就是很悠閒的午後,朋友超喜歡的~

聊著天喝著飲料,吃飽了,不禁讓人發懶...


走出餐館,就直接往海邊出發啦!XD

〔11.22〕
一直騎,沿著 114 縣道

沿路車少風大,真是難得的好天氣

有太陽卻不熱,風是涼的,卻又不冷

〔11.22〕
朝著太陽西下的方向騎去...

一路上就是騎車,速度似乎化為慣性般

不斷地加速,有種化為水平線的錯覺...


〔11.22〕
騎了好久好久~

總算到了海邊啊!


停好車,就到沙灘走走囉~

朋友看到海一整個超開心的!

不禁讓人心曠神怡忘記煩惱啊~

〔11.22〕
天空顏色一整個讓人神清氣爽!

朋友十足青春地說要拉我下海玩水

心智早已老化到不知那個次元去的我

抵死不從,總有太多的顧慮及理由

就是喜歡這樣吹著海風,看著海洋而已

想到溼溼黏黏的感覺,還是別了吧!XD

(如果要玩水的話,我比較喜歡溪邊~)

〔11.22〕
在現實生活中,和朋友聊天

他總說有點落差,那樣的藍色憂鬱少了

文字跟說話是有差別的,我並非全然如此

我也不喜歡相處之間是憂鬱少話的(要看人)

不過,冷靜回答的個性,思考問題的理性分析

朋友倒是無言以對,可能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或許,我習慣理性久了


如同當天晚上聊到夾娃娃投籃機之類的休閒娛樂

我會覺得夾到了沒什麼用,投籃分數高又不能怎樣

花那個錢,浪費那時間,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比較好...

類似這樣的考量,所以我真的是很無趣的人啊!=口=||||

就像不玩牌不玩麻將之類的東西,很難走進那樣的世界...



很難全然地放開,對事情的反應及回覆

該熱情該大笑,或是瘋狂,我都是冷靜的

但心裡不全然是那樣,只是習慣表現出平淡吧?

也可能壓抑久了,漸漸地不知如何去表現吧?

有時還會覺得那些感受,是否早已失真了

為什麼周遭的人可以如此快樂,自己卻還好

有時候更是無所適從不知所措,該有什麼反應....

〔11.22〕
一個人的海(朋友的背影入鏡)

和朋友有說有笑的,還好他不在意我那些回答

感覺就像一直在澆別人冷水啊!雖然我不是故意的

有時也不是說要噹對方(好友曾說我噹人是冷靜地噹...)

我的思考邏輯,評估分析,所回答出來的就是那樣平靜...


對一件事情(或一段關係)都會適時抽離決定投入程度

當然也有失去理性的衝動,恢復理性時得帶點後悔地善後

也可能因而養成了 " 先思考值得與否,再做決定 " 的習慣...

雖然也不能說所有的事都會如此,只能說大部份理智

不管情人或朋友,我有我的標準,有官方式的作為答覆

(事情有輕重緩急之分,關係是一回事,事情是另一回事...

 不能抽離,只會毫無效率地什麼都沒做好吧?我如此地認為...)


之前寫過 (範例),我也有反省過,但還是很難改回來~= =|||


或許,這又是從另一方的互動間

對談間再次省思面對自己的經驗吧?

原來還是那個時候的我,沒什麼改變

大多是好的,有時要講人情就很為難

生活習慣也是如此,難以抽離改變

雖然不是強硬到不能改變,多少會通融

(就是所謂地大原則不變之下的改變~)

習慣是件可怕的事,或許就是如此吧?

走進了一段關係,走出來的我依舊沒變

有時會想,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我改變


如同之前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愛情,讓我們此生第一次有機會看到"自己"

       (自以為已經熟悉的形象之後的自己)



當我不再理性,或許就是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吧?

當我開始少話,或許就是習慣一段關係的時候吧?

但是,那所謂的不再理性,也是有原則的吧?XD

所謂的少話,是否也意昧著對關係的平穩放心?

若是如此,不再理性又少話下,能更了解對方嗎?

離開關係後,其實改變也是有的,只是很微量

我還是做我自己,有自己的習慣,少了顧慮形象

這也可能是覺得單身也無所謂的孤僻想法吧?= =|||

(朋友那天一整個有被我這個怪咖打敗的感覺吧!)

〔11.22〕
自拍一下~頭髮一整個被風吹亂啊!=口=|||

不過,這張皮膚還挺白的!開心開心~

〔11.22〕
漸漸地太陽西下,似乎能夠感覺到那光芒的炙熱

〔11.22〕
這次拍照取的角度都是斜的...

原因是想找找不同的方式拍照吧?

感覺每次拍海的角度都差不多

(只能說要多看不同的照片才行~)

〔11.22〕
很喜歡這張的色調

尤其那潮水輕拂沙灘

像面鏡子,映照著天空


後來和朋友到永安漁市場閒晃

買了一些炸物,邊坐邊聊天

看到朋友說這樣出來走走很開心

自己也感到很開心,的確如此

可能這陣子假日都關在學校的緣故

那悶悶的感覺,隨著出遊而消失

朋友還笑說永安漁港挺好玩的

可以看海又可以買東西吃,真好!XD


離開永安漁港

騎了好一會的車

載朋友到中原夜市逛逛

不知為何這學期人超多的

碩一不太需要排隊的店

這學期都要排好長的隊伍啊~

(可能電視有介紹吧?= =|||)

雖說如此,還是排了隊買地瓜球

比較誇張的是,要排進巷子內的紅豆餅

之前都是買完東西,騎車過去買一下

連熄火停車都不用,就買得到了...= =|||

現在這樣,只能乖乖地排隊等候啊!

可能是有聊天的緣故,感覺沒等很久

朋友也問我很多問題,討論有的沒的事

(遇到我這個怪咖,自然有所好奇吧?)


堅持要吃點飯的朋友,買了韓式烤肉飯

兩人就到中原大學坐著聊天吃東西囉~

聊了很多,覺得朋友的個性和國中好友

還有我媽的個性很像(都是魔羯座啊~)

不全然一模一樣,但對"小事"的堅持很像

如同成長的過程中,我也不是第一次被念了

那句「無所謂」、「沒差」也被挑出好幾次了

有時看到國中好友的一些(達至完美的)堅持時

我也百思不得其解,雖然每個人多少都會這樣

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若影響到了生活及情緒

感覺還挺不值得的吧?我都會這麼樣認為

過去的事,我並非全然忘掉,而是很少去記


沒歷史感可言,或許就是這樣

現在當下有很多事要去記要去忙

我很難執在一個點上很久很久

就算沒事,也會找點事來做

純粹是不想白費時間發呆罷了...

想了不能改變,只是多想多煩人

計較不會變得更好,只徒勞心費神


當然,不能說要毫無敏感地面對

發生在周遭的事,總有它的道理在

只是我們能否從中觀察學到什麼

如果找不到,就先擱著等時間說明吧!

如果找到了,那就放下換另一件事

我難以忍受停滯不前(所謂牡羊座啊~)

或許會回想,只是我不去想不快樂的事

想了不也是讓自己不開心,不是嗎?= =|||


還是勸朋友多看點書多充實自己

了解的事情多了,或許就會好一點

把心思放在別的事上,少去鑽牛角尖

或許看書能了解的很淺顯,但還是有用

至少多知道一些事,多了解一門學科

比什麼都不了解好吧?心胸也比較開闊吧?

要設身處地,也有一定的基礎及考量吧?


如果說成長階段像是樓層的話

那在同一層打轉久了不是件好事

我們總要更上一層,看更多東西啊~

在有限的生命裡,若安逸地選擇停留

而忽略更多的可能,能接受的也就變少

雖然什麼都懂一點點,有一點半調子

(常常都覺得自己就是個半調子...Orz)

但是面對不同的人,看待不一樣的事情

我總覺得,那樣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要去接受並不難,要去欣賞倒也不必

試著用不同角度去面對不同面向的人吧!


當然

朋友的個性也有優點啦!

適合專心地做研究啊!XD

不像我的心那麼浮動飄移

能夠很專注執著在一件事上

(前提是搞對方向及重點)

堅持到底,成功的機會很高吧?


後來載朋友到火車站

就結束了這天的出遊囉~

感覺挺開心挺充實的!

能認識這朋友挺幸運的~


有空再約出遊聊天吧!^^
















這篇寫了好久

而且也寫得很雜

純粹有感而發

不小心就寫了自己的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 X 的頭像
    Mr. X

    失焦,在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