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幸福快樂只是來自身體的愉悅感覺

那麼只要牛有飼料可以吃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說牠很快樂了。

                         by 赫拉克利圖斯




我屬牛,但我並不是牛




我知道那些考量

的確,是很現實的

本來就應該如此


只是我都會覺得

如果純粹是為了現實

為了賺錢唯生而活

那麼人生也就完了吧?


早知道要這樣的話

乾脆就不要讀研究所

直接去當職業軍人

不用擔心經濟不景氣

又何必搞有的沒的研究


我排斥的是

選擇權不在我身上

若眼前出現什麼近利

得拿來安忱無憂一陣子

不管喜不喜歡,都無所謂

甘於這種人生,是懦弱無能

如此消極,想也知道不好


最好是公務人員

一輩子就坐在那位子

拿穩定薪資準時上下班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然後,就這麼過了一生...


在毫無現實考量下

如果認同了這般安定

我覺得我的一生也完了

不能被套進那圈圈內

我也不會再被騙了


機會,與命運

選擇,與被選擇

若權利不在手中

注定隨波逐流

跟在別人後面走


這樣比較快樂嗎?

對我而言,並不會


安穩,沒什麼不好

最怕的是看不清自己

習於關在有限的範圍內

只敢嘴巴講講,毫無行動

在有限人生,只開發一小部份

有什麼潛能,有什麼獨特性

都在近於死寂的安穩之中

漸漸地,被錯過忽略了


以一個剛要出社會的年輕人而言

這是悲哀的,這樣的社會是衰敗的

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所以不滿現況

我想找出自己的可能性,不想設限


若說這想法在中年之後出現

那倒是情有可原,該這麼想了


年輕人

拿出熱血,拿出衝勁

勇於嘗試,勇於冒險


我才二十三

不是三十三啊!










純粹是和家人講電話

聊到國防役的一些感想

能感覺得到她的焦慮

也能了解她的現實考量


的確,經濟不景氣~

周休三日,加班是幸福

工作不好找,我都知道啊!

但是現在的我能怎樣?

如果害怕找不到工作

那就直接去當義務役啊!


要是身為妳兒子的我這樣想

那妳才要感到灰心,感到悲哀

教育出好逸惡勞只求平穩的草莓


只可惜

我不是這樣


或許我想得太天真

若每個人都只求安穩

談什麼競爭力或創新力

我的人生,不是代工人生

就算是,選擇權也在我手中


我只是純粹地覺得

讀了九年化工(高職開始)

還沒徹底了解認識自己

再加三年半到相關產業工作

成為完全化工人,是可怕的事

整整十二年時間在化工領域


最妙的是,我對它完全沒興趣

對人生磨練應該有某程度上影響

壓抑久了,設限久了,會想改變的

將要結束碩士生活,有種解脫的感覺

總算有心力去學想學的東西做想做的事


(別以為化工系很閒可以旁聽雙主修

 有能力如此的人,不是天才就是很拼

 像我這種沒資質的人,得拿肝來硬拼啊!)


難道我就不能去開公車嗎?

難道我就不適合擺攤炸雞排嗎?

難道我長相不討喜不能做服務業嗎?

難道我在連鎖咖啡店工作不太對?

難道我就得如世人期盼進工廠?

我就沒實力,沒其他能力嗎?


我怎麼過,快不快樂

應該由我來決定吧!










當我發發牢騷吧!

還有,我要繼續天真下去

如果沒有天真,我也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 X 的頭像
    Mr. X

    失焦,在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