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

10.16。收集杯墊/

是一種模擬,找尋人與自然間,造作而出的平衡感,其中亂中有序,其中假以亂真,都是為了和諧感。

好想念和妳的那段時光,每次出遊都有好多美食及笑聲,彷彿那段應該會苦悶無趣的時期,因為妳的緣故多了不少色彩。

如果可以,我好希望自己能帶給妳相似的歡笑,也好希望能回到那段時光,就算沒太多時間,也要一起喝杯咖啡吃塊蛋糕,享受難得悠閒的假日時光。

 

寫張卡片:www.plurk.com/p/ecxpjg

 

10.17

10.17。撈本心態/

我承認,研究所時期住學校宿舍到了冬天每次都洗了快半小時的熱水澡,還有到了夏天不想花錢買冷氣卡都待實驗室到半夜才走...

現在,出差在外住旅館,充電器一定帶著,把回家沒充的相機電池,手機硬撐著用到快沒電,一到旅館房間裡,第一件事就是充電,然後把免費提供的三合一咖啡包放進包包,先用旅館的洗髮精沐浴乳洗一次澡,(有時晚一點還會拿自己帶來的洗髮精沐浴乳再洗一次),洗完澡有精神了可以打報告,喝著剛才在樓下結帳時現磨咖啡機的拿鐵或卡布奇諾,整個就是下班後的小小享受啊!

 

10.18

10.18。最愛你了/

每次都想不到送什麼,然後就買書,因為你很愛看書,然後就買蛋糕,因為你愛看全家一起開心地吃蛋糕的模樣,然後...

你是我生命最重要的寶藏,你給我好多好多,隨著我成長,陪伴著我走過人生每個階段,就算無語沉默,我也知道你的尊重及信任,就算無為而治,我也了解你的包容及體諒,我知道你總是願意陪著我和妹妹成長改變的,我也知道你對事物顯得圓滑有智慧背後的堅持。

只期盼,我老了也能像你一般,自在也好,快樂也好,是個受人尊敬喜愛的長輩。

 

生日快樂:www.plurk.com/p/eedrbi

 

10.19

10.19。一點秋夜的溫暖/

我很愛很愛酸辣湯,不管是那個季節,如果晚餐想少吃一些,那就來碗暖暖胃,感覺是有些東西的,沒有太多肉絲沒關係,至少有豆腐木耳蛋花及些許青菜,還要加烏醋及辣油椒渣,嗜辣等級也就慢慢地提升了。

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卸下那些不美好的現實,脫去那些偽裝專注的責任感,不用話不投機無言以對,早該習慣的格格不入,也就別太認真地看待那些認同了解,對吧?

 

10.20

10.20。Drive All Night/

就算城市道路井然有序,偶而施工改建,封閉通行仍然是重重障礙。

從地下道出來,火車鐵軌旁彷彿還有區間車緩緩搖晃前進的餘響,彷彿是過往RPG遊戲,到了另一座島嶼關卡般新鮮,算著捷運站名沿著大馬路騎,轉彎到沿著愛河的腳踏車道,才發現怎麼樣改道通行,都封不了河流轉向,怎麼樣也都要順著河流更動變化...

想到這裡,好像充滿效率講求精確的城市,也有溫柔的一面。

 

很棒的演出:www.plurk.com/p/ef8cqg

 

10.21

10.21。如果可以停留在早餐時光/

六七點起床,如果有些失眠睡不好,五點多就在床上翻來翻去半睡半醒,再睡不好一點就是半夜每一小時醒來一次,每次看手機時間都帶著以為是天亮的焦慮感。

一切,睡好睡不好,都在早餐時光畫下句點,然後,寫下美好開頭的故事片段。畢竟,晴天雨天,早餐時光都會是暖色系的,接著就是一天的開始。

當然,假日吃飽忙完家務事,睡個回籠覺,也是早餐時光結尾後的美好番外篇。

 

晚上幫朋友顧一下攤:www.plurk.com/p/efb6ak

 

10.22

10.22。總是亂走迷路/

以為下個路口會有個彎道,順著彎道走,會到另一個交叉口,那是條四線幹道,可以接回到出發原點的道路上。

只是,往往不是如此的,就一直在轉彎直行轉彎直行,不願迴轉中,開往另一個地方,另一段風景,像是迷路探險著,意外拍下幾張回憶,留下一點未來想起可能會心一笑的瑣碎小事。

迷路在旅程中,還是旅程在迷路中?

 

10.23

10.23。想念/

好久沒睡個長長的午覺,醒來天色已暗,彷彿帶著迷濛酸澀的睡眼賴在床上,就能繼續睡繼續睡,一覺到天亮了。

然後,午後和朋友吃飯,每次和朋友聊到感情,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也為了兩個人如此契合如此相似而感到感動,還好遇到了你,如此地難得,也如此地幸運。

然後,晚餐和爸媽吃日式燒烤家常小炒,吃飽回到家教媽媽電腦幫爸爸用mp3,睡前習慣和你講電話,Luffy在旁撒嬌著...

然後,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

 

10.24

10.24。藍色周一在高速公路中低糜/

早晨,到房間等著我起床的Luffy,撒嬌地等我撫摸道聲早安後,起床刷牙洗臉一般,而他就靜靜地在窗前,凝視外頭淡淡白霧的清晨景色般,好奇地著麻雀吱吱喳喳的談話聲...

然後,準備出門要關窗戶時,他看到我的動作,好像還想再看看外頭景色聽聽鳥鳴般,如好奇孩子般在窗簾前站著不許我拉起來。

總覺得能夠平安地抵達,是件幸運的事啊!

 

10.25


10.25。找尋遮蔽處/

或許,只是享受(或是期待),歌曲進入前的平靜時間。反正沒太大的感覺,也就要求及格,沒動力認真,也沒太多的熱誠期待未來。現實環境,就是最方便的理由。生活能夠維持下去,剩下的就別強求認真了...

無所謂,就真的是無所謂,對吧?

這樣好嗎?怎麼變得如此消極,感覺是走下坡,也毫無新鮮人該有的衝勁及熱誠...也就默默地定下停損點。然後,下份工作應該會是服務業吧...

 

好可愛好可愛的Luffy:www.plurk.com/p/eh0uw0

 

10.26

10.26。該塞車塞出耐心了/

從來就沒有要有房有車的志向及目標,尤其是車,如果可以是不會想開車出門的,要坐公車捷運火車客運都ok,走點路才能到達目的地也無所謂,當然,坐別人的車是沒關係的,手握方向盤就會開始浮燥,尖峰時刻交通大混亂卡在車陣中找不到車位,都能夠讓我罵髒話罵到詞窮,整個是火大滾起來了啊!

我是不適合開車的,如同小時候,我也是對汽車或機器人這類的玩物興趣缺缺,我想,就某些性別觀念而言,應該就把我歸類在女生,雖然覺得男孩買不買車玩不玩車不是那麼重要,但看到周遭同事賺錢為了養家買房買車的人生目標,還是會覺得自己還是偏向女生一點好了...

我真的很討厭開車,真的。

 

10.27

10.27。棉裡針/

不願把話說明場面搞得難堪,賣笑裝傻睜閉眼忽略,只是重話批判就藏在那些和善禮貌後面,如果棉裡針像過往學生時期偽善乖學生打小報告不願正面衝突和解,那份禮節尊重就有些矛盾了...願是這樣的方式,重話輕說,一切看起來是如此地和善愉快,認真一些體會觀察,應該可以發現笑裡藏的不是刀,而是一種柔軟。

總是希望多一些溫柔,不是嗎?是誰規定男性不能溫柔,又是誰定義那些算是軟柔?如果在現實面前,還能不慍不火地對抗尖銳冷酷的利益博鬥,那麼過往認為男子氣慨英勇雄偉的蠻狠,請包裝成不同樣貌,並在有能力資格晉升到那般層級時,好好地使出手段,不然,很多時候都只像個未成年的國高中生,幼稚無知地以為逞兇鬥狠(或虛張大男人的言行)就是一種伸張正義替自己發聲助勢的作為...

沒針對什麼,只是不太欣賞那樣十足男性氣質,如同也不喜歡十足女性氣質般,每個人都會有著模糊地帶,一切才顯得不那麼絕對完美,而溫柔了點。

 

10.28

10.28。早該如此/

可以說是總算,每次經過逛逛看看,就算朋友的朋友當正職店員介紹可算便宜一點,往往都沒決定購買的動作。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行為,真的是節儉嗎?還是害怕消費?而害怕的原因是什麼?是擔心被家人發現自己在外買了不少東西?還是擔心自己怎麼會一直想買東西一直買東西?

常常想起爸爸說過:「錢賺來就是拿來花的。」

有時候該對自己好一點,不然,工作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雖然這樣講起來是很膚淺的,那些什麼自我成長自我認同成就未來的理想勵志說法,都敵不過存摺裡的數字。如果工作為了只是滿足物質欲望,那麼,自己節儉個性就成了矛盾,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直是難解的題,還是不懂。

 

10.29

10.29。難得沒沾酒/

想起村上龍的小說,很多時候自己也是不怎麼習慣在這樣的場合自在起來,像是存在了又像是不存在的,時間刻度突然放大了許多,也就在等待中感到莫名地突兀間介。

想說可以拿晚上要回高雄上課的理由擋酒,還好坐在沒開酒和氣親切的沉默同事桌,專心品嚐餐點,然後看其他桌歡樂氣氛,沒有喝酒敬酒的壓力,反而覺得更為自在了~

如果說,不喜歡喝酒,多少受工作影響,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說,開始喜歡喝酒,那應該是懂得在微醺時光,放鬆被時間追趕奔波的情緒吧?如果喝酒,像是品嚐咖啡般,而沒太多人情階層要理會,那就更能感受層次味賞。

的確,常常聽到敬酒,卻沒聽過敬咖啡,還是別敬了,喝酒喝咖啡,如此簡單就好!

 

10.30

10.30。小別勝新婚/

就算只是一起吃個在噗浪聊到好久沒吃火鍋的石二鍋,就算只是一起經過甜點櫃看看而已沒購買意願的法米,就算只是一起午後回到家擁抱親吻著準備小睡的時光,都是滿溢濃厚思念。

每次出差在外,晚上和你通電話,總是說著好想你,而你都回答:「對啊~我也好想你,寶貝,快回來啦!」然後,我就會笑著說:「好啊~再幾天就會回去了!」

一個禮拜,也就在倒數見到你中渡過,而想念從不曾間斷過,因為有你,想念有了意義,因為有你,每段思念都有著美好色澤。

 

10.31

10.31。清晨,沒有旅行/

往往代價,如果可以,我願燃燒青春,恣意綻放花樣,就算知道極短篇將隨之隕落消失,也期盼一段如時尚舞台受大家注目焦點地走出自我。

往往代價,現實就留下難堪場景,土灰色調無趣乏悶,然後簡單顯得無知,無知化為幼稚,也就無言以對一笑置之,對吧?

如果可以,我不怕衰老懊悔,只怕離美愈來愈遠,所謂資感就漸漸地愚鈍,怎麼樣也在幾個觀點角度中打轉,成為了無新意自我感覺良好的孤芳自賞,如此可悲。

原來,七年級草莓不是最令人頭疼的,令人頭疼的是草莓,卻是五六年級,那些年沒有成長就算了,還倒退化為童稚言行思維,更理直氣壯地提出要以那般思維看待勸說才能信服,少了自我要求,也少了積極提升,不覺可悲的可悲,不值得同情,反正都是可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